close

惡搞全家福.JPG

有時候我覺得我喜愛強迫他人作別人不愛做的事情的因素是來自於爸媽,

這樣說好像不太負責任後~不過我心裡面很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從小要做什麼事情,父母親總是左右我的意見,他不要你這樣做,希望你該怎麼做,就是要你這樣做!!!

很多事情你自己決定了並沒有用,他們會百般阻撓,你的興趣跟熱情會被他們的冷淡給澆熄~

好無奈,我們家的小孩跟父母註定了沒辦法聊心事,沒辦法像別人的家庭那樣父母跟小孩很親近,一開口就被打槍了.......

突然覺得,我似乎都沒有被讚美過,你這樣很好阿!!很棒阿!!!迷有(淚奔),有時候真的很需要父母的支持,

哪怕是一句話加油都很好~也許這是傳統家庭的毛病,我們不習慣去鼓勵去讚美別人。

之後,我養成了一種個性~獨立又堅強,沒辦法不獨立,因為你要自己面對很多事情,選擇不靠家人;

堅強是自己遇到事情,就算受委屈回到家裡關著房門大聲的哭也不願意讓別人看到你這一面,

男孩子個性也是這樣來的~我有種很ㄍㄧㄣ的氣息與很拗的脾氣.............

 

雖然家裡面有baby以後,焦點的重量就比較不在我身上,但~小朋友沒有天天在家。

從以前念書時,哥哥他們聰明的很,大家都想離開家越遠越好,聽不到撈撈叨叨的話語,被關注,被束縛~

我曾經也試著逃離過幾次,但總拗不住父母親的懇求回家,

心疼他們沒有小孩在身旁,擔心他們的健康..........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愛阿?

我不懂,一點都不懂~

 

愛他們,卻沒辦法溝通~我想很多人的家庭都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老爸老媽阿.......趁我現在還沒嫁出去,

還能陪伴載您們身旁,聽你們撈叨碎念,我很擔心那天,

我不在您們身旁,那..........誰要聽阿......大家都逃之夭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賈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