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很多人在出去約會時心中會有的疑惑,尤其是第一次出去的男女,或許根本還摸不清對方的底,那麼到底對方會不會出錢,自己要不要出錢,就變成了一個只能藏心底、不敢說出口的懸案。

我有幾個女生姊妹淘屬於臉皮較薄型,每次講到這個話題,她們總是表示當然是各付各的,不用男生掏錢,並不是沒有能力,何必要男生付錢呢?
當然我是認同的,一個好女生有工作能力,也懂得如何過好自己的生活,當然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去負擔自身玩樂的費用囉!
尤其現在早就不是從前那個年代,女性自主意識抬頭,很多女生的心中會有種「我可以將自己照顧得很好,何必讓男人照顧?」的想法。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好,有自己的經濟能力,可以有自己的興趣,會安排自己的生活,畢竟女人不是只有靠男人才能活下去。

哈,看到這裡,你應該認為我是標準的女性主義者。
不過,既然都看到這裡了,請你耐心看完吧!

當然,我也曾思考過這個問題,男生女生出去約會,究竟誰該付錢?
而經歷過多次實驗,所得到的結論是:視情況而定。

怎樣叫做視情況而定?

基本上,在我的分類中,會有所謂的有其發展性與無發展性的一個層次上的不同。
所謂的有其發展性就是或許將來可能會有機會可能會在一起的。
無其發展性就是普通朋友的等級了。

和無發展性的男性友人出去,在付錢這部份應該沒有任何的問題。
因為我絕對同意各自負擔。
甚至大方一點,我並不介意由我請客。
交朋友的話,大家開心就好。

和有發展可能的男性朋友出去,通常我會先按兵不動。
男生在付費前的那一刻一些細微的動作大約就可以明白他心中的想法。
如果那一刻,對方有些猶豫,我會主動表示詢問費用,並且進一步問對方一人需分擔多少。
但說實話,基本上經過這次約會後,他會從我有發展可能的名單中被換到無發展可能的名單中。
坦白說,一個毫不猶豫就拿著帳單去櫃檯結帳的男生在約會中的確是有加分的效果。
而在對方拿著帳單結帳的時候我也不會選擇避開,而是大方自然的在旁邊等候。

會這樣做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 我不會搶著付帳,因為一個男生如果連出去小小的費用都會斤斤計較,那麼,你還指望他將來會對妳多好?
第二, 我接受他對我的照顧,因為我認同他這個人,而他對我的付出我知道的,並且看在眼裡。

當然,我並不是認為,不幫女生付錢就沒有機會交到女朋友。
這兩者不能劃上等號。
而這可以說是一個試驗,從這樣的小地方大約就可以明白一個男人有沒有擔當,是不是有風度。
易言之,就像小寶說的,一個女孩如果總是在結帳時上廁所或消失不見,那麼,我可以很坦白的告訴你,她只是想找一個飼主罷了,而且很有可能飼主應該不只一個而已。(笑)

我相信不論如何,互相是很重要的關鍵。

有許多人拿男女平等四個字做文章,而事實上我深感不以為然。
當然,我也不認為女性就該是要依附在男性底下。
男女不論生理或心理而言本來就並非平等。
我相信十個男人裡應該有九個不想跟一個太強勢的女強人在一起。
而十個女人裡應該有九個也不想跟一個太軟弱的娘砲在一起。
而最好的結局應該就是那九個人學會了互相付出,男生可以有風度,女生也可以大方點不要太白目。
而最後那一個女強人剛好可以跟娘砲湊成天作之合….

哈,那降也真的是七喜可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賈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