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教室裡,看見小堂叔從校園中走進教室對著老師說了幾句話,老師示意要我收了書包跟著堂叔離開。

一句話都沒開口問,知道爺爺走了!淚再也不爭氣的流下來,當時我才小五。爺爺跟奶奶都是從醫院由救護車載回來,在寧靜的鄉間小路大老遠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從遠到近,到抵達的那一刻隨著開車門的聲音一起靜止。

 

中國人的習俗是要落葉歸根,就算是死也要死在家鄉;我還記得奶奶是從台北的馬偕醫院載回南投,一路上打了好幾支強心針為的是留ㄧ口氣回到家,當把維持呼吸器拔除時我們都哭了,呼吸就此終止,親人隨侍在側。

 

這一幕在今天中午午休時就像電影般的在腦海裡面播放了一次,到小到大我經歷多次這樣的場面,親人的生離死別,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了這樣的過往,寫到這裡~突然不知道怎麼繼續,我想念起爺爺想念起奶奶.....思念起已離開了的人。

 

當我起身時我的眼角還泛著淚,因為我好掛念您們......

還記得我開口跟奶奶說,我賺的第一份薪水一定要買一副耳環給她,只是這個願望我永遠沒辦法達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賈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