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29577110_a5f8ecbf95.jpg

總是覺得自己缺乏很多安全感,甚直毫無安全感可言,離開一個熟識的地方就會全身豎起防衛,時時刻刻戰戰兢兢~譬如坐大眾運輸工具如果自己不熟析沒有搭過兩三趟以上,我一定不敢睡著,怕認錯路或者來不及下車;曾經就有一次在台北,因為機車故障,從公司附近搭公車回內湖,就這麼一直搭一直搭也不敢問憑著記憶坐離租屋處有好遠一段~用著疲憊的雙腿走路走了快一小時才回到家。因為害怕不確定的事情的發生,我愛自己開車騎車抵達目的地,不用依賴任何人。

小時後父母親忙著賺錢,是否是因為這樣心中缺少了父母親的關愛而缺乏安全感,還是沒有自信所造成的無安全感,有時候多想得到父母親的關愛,偏偏家裡面的觀念又是重男輕女,我...不得不偽裝的更獨立,還記得國小畢業典禮拿了家長會長獎與模範生獎,爸媽卻沒有來分享我的榮耀~很多時候他們為了拼經濟,在我生命中的很多過程裡,他們是缺席的。而我在高中時期就想用談戀愛的方式來得到更多的注目與關愛轉移父母親對我的漠視;在感情上才能得到我想要的安全感。

學生時期談的戀愛跟出了社會的大染缸的人士相較是單純許多,這幾年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難以置信,卻也要剖開心去接受,承認這樣的事實,事情已經過去了在心底造成的傷痕雖然還留著,但我相信他會慢慢的瘉合、結痂、脫落。在感情上總是害怕自己條件不夠好,脾氣不夠好而嚇走對方,而使盡全力的努力去改變自己、壓抑自己,去迎合對方,害怕失去對方,這感覺就像握在手中的沙,無法掌握的安全感。

我們總是害怕承諾就像花朵,美麗卻稍縱即逝,所以害怕去愛,愛的安全感,我們都缺乏~

我,只是想要你再多愛我一點,在我耍任性耍脾氣的時候你能夠用你寬大的心胸包容 ,我 只是想在我受到委曲或者不安時候,你能給我ㄧ個擁抱,讓我感受到你厚實的臂膀,我 只是想要在我孤單想聽聽你的聲音時,打通電話給你聽到你叫我寶貝,在需要你的時候,轉身就能看見你,我 只是想要毫無反顧的信任你、愛你,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賈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